【安化县】以工代赈 做好“茶乡花海”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年03月22日浏览:[]


3月19日,“茶乡花海”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围绕“茶乡花海”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内容、工作重点、推进机制、创建标准、任务分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2020年6月,安化县在茶乡花海生态园实施全国首批以工代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战略试点项目,通过探索资产折股量化分红、就业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开发等新模式,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增添了新活力。近半年来,景区与社区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形成了“龙头企业+合作社+搬迁社区+搬迁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了景区得发展、农民能就业、社区增收益等多重效益,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安化县委副书记周登高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以乡村振兴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按照高质量、高品质的要求,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与衔接力度,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坚持高标准,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功能与品质全方面提升;要体现经验化,形成“可推介、可复制、可示范”的三可经验,充分发挥经验优势;要做好融合文章,使融合的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求真务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副县长廖小甫、县政协副主席杨正华出席会议。

下一条:【安化县】县易地搬迁公司:扎实推进易地搬迁财务决算及档案整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