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务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功举行
2023年10月25日 15:25 作者:王泳兴 审核:宋洁

根据学校党委《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组发〔2023〕12号)精神,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将学院“十四五”期间制订的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落实落地,10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院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总结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先进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宋洁、丁建军、胡锦湘、龙海军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到会指导、点评。

宋洁报告了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并报告了学院党委重点围绕规定的六个方面,在民主生活会前扎实开展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情况,同时报告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冷志明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宋洁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其本人也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随后,丁建军、胡锦湘、龙海军等依次作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在检视剖析中,认真全面地检视查找自己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检视剖析的重要内容,结合开展“走找想促”活动全面梳理盘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整治的问题清单,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在自我批评时,真正做到了“解剖自己不怕严、触及灵魂不怕痛,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正视问题,揭短亮丑”,在相互批评时,大家也真正做到了“出于公心、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开门见山、敢于直言、见筋见骨”,达到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交付信任、交融感情”的目的。



冷志明在点评时,用“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原因剖析深入、整改措施有效”高度评价了学院党委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很有成效,真正做到了“会议主题突出、查摆态度鲜明、改进措施务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冷志明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聚焦能力本领,强化真抓实干;聚焦实干担当,着力彰显特色;聚焦宗旨意识,认真服务师生;聚焦廉洁作风,持续正风肃纪。

宋洁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委将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走找想促”活动尚未办结的意见建议、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同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巩固拓展整改落实成效。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在全院范围内公开,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学院党委也将不折不扣地认真落实冷志明副校长对于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要求和希望,继续加强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实干担当,持续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运用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主题教育系列:院领导率队赴深圳访企拓岗、走访校友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商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商学院办公室 电话:0743-8564491 传真:0743-856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