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务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主题教育系列:湖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晖研究员应邀来学院讲学
2023年06月16日 09:03 作者:王泳兴 审核:宋洁

应学院邀请,6月14日下午,湖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晖研究员到学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做好咨政建言要注重‘五性’”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院长丁建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李晖研究员主要从咨政建言的严肃性、时效性、科学性、连续性、操作性五个方面介绍了咨政建言的规范要求,他指出,在咨政建言中最基本的要求是保持正确的政治路线,保证正确的意识形态,同时要确保研究主题要紧紧围绕社会关注、民生关切,紧跟前沿方向,他强调,咨政建言的题目要具有吸引力,文字表述要有艺术性,内容要包含案例数据支撑,同时对于投送渠道、反馈转化都需要进行连续追踪。

李晖研究员在讲座中,将理论与自身研究中的部分案例结合起来,思维逻辑缜密、语言幽默风趣,讲座过程中多次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李晖研究员与在场师生就如何撰写咨政建言智库报告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将自己撰写的智库报告文本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丁建军在总结点评时,对李晖研究员的精彩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整场讲座“逻辑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同时,就学院师生进行咨政建言和撰写智库报告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多动脑,常以阅读者的身份进行思考;二是多动笔,真正做到多看多写多练;三是多动心,时刻关注自己身边的“大事小事”。

本次活动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引导全院教师进一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时刻关注国情社情民情,将科学研究视角拓展到咨政建言活动上来。接下来,学院将结合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实际工作需要,以“党建+咨政+服务”的创新形式组织各类科研活动,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围绕国家、湖南省和学校所在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咨政建言的能力水平,推出一批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


上一条:主题教育系列: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学习 下一条:主题教育系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商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商学院办公室 电话:0743-8564491 传真:0743-856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