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务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主题教育系列: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学习
2023年06月16日 09:15 作者:王泳兴 审核:宋洁

为全面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深入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活动在全院党员中入脑入心更促行,6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开展以“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做铸魂育人践行者”为主题的党员主题学习。

院党委书记宋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和高校教师行为规范准则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随后,全体参会党员观看了《闪亮的名字:最美教师发布仪式》专题纪录片。

宋洁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学院是教书育人的前沿阵地,我们必须要坚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她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要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责任,并把这种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之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要始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学生党员要将听党话、跟党走成为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激励和要求自己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强国先锋。学院党委也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以党建促育人,引导教师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际行动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全方位擦亮政治底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党员讲“微党课”、组织学生党员讲述“成长故事”、观看党员专题教育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有力提升了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染力,党员参与度显著提升,以此推动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和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投身服务师生和建设学院的工作实践中,切实以高质量的组织生活推动基层党建走深走实。


上一条:主题教育系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 下一条:主题教育系列:湖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晖研究员应邀来学院讲学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商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商学院办公室 电话:0743-8564491 传真:0743-856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