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商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2018届本科毕业生专访十三:李家燕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2018年06月09日 09:24 作者:刘寒雨 审核:sxy

   李家燕,我院2018届工商管理一班毕业生。在校期间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团干、“三下乡”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个人,荣获湖南省创青春创业大赛省级铜奖、吉首大学一等奖学金、ERP大赛二等奖。曾任商学院团学会副主席、团总支副书记。目前在深圳就业。

编者按:“人生充满着期待,梦想连接着未来。”在与她的谈话中,知她不自信自己的成绩。可有多少人都羡慕她成功就业,四年的努力与锻炼,终铸就了如今的心之所向。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关于她的故事。

                                                      心之所向 且行且思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由于本身较弱的英语底子,加之平日稍繁忙的学生工作,能抽出来复习的时间少之又少,英语四级考了几次都没过让她也十分焦虑。好在后来复习考研期间,加倍的复习终于让她抓住了大学考级最后的尾巴。

   她觉得大学生最重要的是要有思想。要知道自己以后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做什么工作,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什么样的程度。有了这个明确的认识之后,再有重点的培养自己的能力。而她自己也在一步步的将此付诸于行动,因为自己学的是工商管理,而且以后想要走人资方向,所以她注重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看人识人的能力,而且也知道走人资方向要具备人力资源的相关证书等硬性条件,还要具有人力资源六大模块的相关工作经验等等。她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知道自己未来想要做什么,然后朝着这个目标不停地完善自己。

   成长都是慢慢积累的,刻苦努力一定会引来徐徐清风。大学四年,虽然英语一直让她头疼,学生工作也让她应接不暇,可她在完成自己学生任务的同时,还考取了英语四级证书、国家普通话二乙证书、人力资源三级证书,让自己在大学四年里变得更加充实与优秀。

                                                      心之所向 无怨无悔

   四年的大学生活,当了三年的学生干部,在大大小小的商院活动中度过。谈及如何协调学习与工作,她如是说道:“协调学习与工作最重要的是把握学习的技巧,轻松学习。因为我们有很多课程是考察课,成绩主要是由课堂表现,考勤和作业综合考虑的。所以在学习的时候,注注意不要迟到和旷课,上课积极回答问题。完成课后作业的时候用心一点就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了。考试课的话,与班级里面的同学多沟通,掌握住老师上课的核心知识点,备考时候多记多背就行了。” 在她看来,学习和工作并不是完全冲突的两件事情,相反,在担任班干部以来,大学四年的的班级工作为她日后的就业带来很多帮助。谈及学生干部,李佳燕坦言:“有学生干部工作经验的人,简历上是不会那么苍白的,可以让面试官有事情和你聊。其次,真正做好学生干部工作的人,思维逻辑能力是不错的,不会那么混乱。总结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也会比普通同学强一些,毕竟有些事情自己经历过就会有一些经验和教训。”

   大学四年如白驹过隙,虽然忙碌但却充实的学生会工作让她得到了充分的锻炼,除此之外,学生干部的工作经验,也让她有了普通人没有的思维逻辑能力、总结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心之所向 必将远行

   “眼高手低什么也做不成,勤勤恳恳从一点一滴做起反而能收获更多。”现今社会,不少人对学生干部有偏见,提及这里,她说道:“之所以现在学生干部的名声不好,是因为有些人自以为做过学生干部,调子高。这样是不行的,我们应该放低心态,正视自己。这段学生工作的经历反倒让我面试时更加从容应对。”

   不像考级一样的艰辛,顺利就业让她本失措的心抓住了新的方向。基于之前考过人力资源有关证书,所以想要向人资方向发展,其次通过与许多从事该方面的同学沟通后,发现自己适合这份工作。然后就从事了与专业对口的这份工作,刚开始工作的时候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经验,不能开拓自己的思维,只是主管说什么就接收什么,虽然也有在积极学习,但是学习到的东西还是不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她会经常和同事们进行沟通,然后了解这个行业的一些新鲜的东西,也看相关的专业书。在上班两个月的时间里,她保证每个月自学一本书,开拓自己的思维,现在已经可以自己总结招聘的一些新技能与话术,入职人数较以前也有所增加。

   谁的青春不迷茫,保持初心,心的方向就是既定的远方,朝着这个方向,迈着坚定的步伐去努力去追寻,必将到达胜利彼岸。

学姐寄语:好好珍惜学校时光。出来社会会发现学校是自由,快乐的一个好归宿;对自己的未来要有规划。切忌随波逐流,浪费时间;在不耽误学习时间的情况下,多和同学朋友出去走走玩玩,生活需要仪式感也需要很多美好的记忆。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8年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下一条:2018届本科毕业生专访十二:毛悦 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商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商学院办公室 电话:0743-8564491 传真:0743-856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