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商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2018届本科毕业生专访十二:毛悦 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2018年06月08日 09:44 作者:喻叶 审核:sxy

毛悦,我院2018届会计一班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加入校礼仪队、舞蹈队、国旗班。在校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等奖项。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湖南省“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荣获省二等奖,获得校ERP沙盘模拟大赛二等奖、职业经理人素质养成先进个人等多个奖项。2018年顺利考入武汉理工大学会计学研究生。

编者按:她是人们口中的开心姐,在相处时带着一股洒脱随意,但是在被问到关键时却带着一股严肃的认真。她也曾经是个青涩的少女,也有过紧张与迷茫,但在她的乐观情绪感染下,成长中的挫折也算不上什么难事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她也曾说:“既然选择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她就是本期优秀毕业生——毛悦。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大学时光。

乐观开朗,初露光芒

刚入大学,毛悦也和所有人一样,对大学有着满满的憧憬与期待。记得刚刚进入大学对学生组织和社团之类的没有什么概念,然而在招新期间,也许是机缘巧合,让我很执着的选择了综合办公室。在那次面试时我没有很紧张只是用心做好充足准备,面试时随心大胆的去做就是了”这朴实简单的话语足以透露出毛悦学姐做事用心认真的态度。也许是他开朗乐观的性格与出众的能力使她顺利进入了综合办。

作为一年勤恳工作的回报,毛悦在大担任了综合办主任为此她投入了大部分时间,在那里,留下了自己追求完美的痕迹,那就是那些数不清的大小活动和日常工作等等。也是在那里,她收获了“开心姐”这一昵称,因为无论任务多么艰巨,她都能够乐观地带领大家一起完成。人生有得必有失,在获得了别人没有的工作经验的同时,毛悦也失去了休息娱乐的时间,也总是要利用上课和工作剩余的时间赶上同学们的学习进度。的努力,出,她所做的一切大家都看得到,大家也被鼓舞着,也深深的敬佩着她。

目标明确,朝着方向前进

大学四年很长,有上千个日日夜夜;大学四年也很短,短到让我们用分秒计算。“受家庭的影响,从大一开始,我就打算考研,也是我的目标。我也必须坚定自己的信念。”毛悦学姐说。从她的眼神里,我看到了自信与希望。给自己一个目标,然后为之奋斗,大学的日子也是充满激情的。在大学的前两年她的重心主要在学院工作中,她给自己一个目标一个约定,后两年要为自己的考验梦拼搏。她的考研准备工作是从大三下学期开始的,虽然比较晚,但是毛悦学姐没有浪费每一个复习的日子。对朋友有求必应的她,开始适当的拒绝活动的邀请。她一心一意投入考研大军的复习工作中,一整天泡在图书馆亦是常事,在如此认真刻苦复习了一年后,终于,她不负自己不负时光,跨校考入了武汉理工大学。成为了一名武汉理工大学的准会计专业研究生。

在被问到是如何在众多大学中选择了这所大学就读研究生,毛悦学姐毫无保留地说:现在所有的信息都要通过互联网,信息量太大也烦琐,我是后来请了专业机构老师,通过对自己的模考成绩还有考试状态进行了分析,才选择了性价比最高的这个学校”同时学姐也真诚地向学弟学妹们建议,可以选择专业机构对自身情况进行分析。

热爱学习,更热爱生活

有这样一类人,他的身影总活跃在各类活动中;有这样一类人,他的身边总是不乏朋友。他们热爱生活,他们活泼开朗。在大学期间,毛悦学姐不光活跃在团学会工作中,她还加入了校礼仪队、校舞蹈队。在各大活动中,你总能在光芒四射的舞台上看见她的声音,或主持,或表演。日常生活中,她的落落大方、积极开朗的个人魅力也为她赢得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对她而言朋友亦是她生命中很重要的部分。在毛悦学姐考研期间,她的朋友们也很支持她的决定,很少去打扰她的复习计划。她说: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幸运的人,想感谢一直陪伴的良师益友”。懂的感恩,热爱生活,这些都是她的代言词。

采访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我只想把最好的祝福都赠予你。愿你温柔不变,愿你青春不负,愿你一生久安,愿你岁月无忧。愿你戎马归来,依旧是少年。

学姐寄语: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2018届本科毕业生专访十三:李家燕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下一条:2018届本科毕业生专访十一:邓城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商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商学院办公室 电话:0743-8564491 传真:0743-856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