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商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2017年12月10日 08:48 作者:学工办 审核:sxy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12月8日,我院于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安全教育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胡锦湘、团总支书记唐琪、辅导员李希聪、袁梓翔、张湘华出席,全体团学会成员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

张湘华发表讲话。他从一个具体安全事故引入,强调了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接着,他就前两次我院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他表示,从检查结果来看,我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还存有较大问题,部分学生对用电、防火防盗防网络诈骗等安全意识淡薄,近期学院将加大对违规使用电器等现象的查处力度,防止宿舍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避免财产损失。最后他提出,各班于近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使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胡锦湘做总结。他指出了安全意识对于职业经理人养成的重要性,从“落实责任确保无事故,协同参与确保无缺位,教育指导确保无间断,制度执行确保无特例,隐患排查确保无死角,重点关注确保无意外,精准帮扶确保无遗漏”等七个方面提出学院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理念和要求,进一步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明确责任,强调纪律意识,并提出解决思路和工作方向。最后,他指出,安全无小事,希望学生干部们在各方面起到先锋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思想认识,协助学院做好安全管理教育工作,把安全观念传播给身边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据悉,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近期,学院已开展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共收缴违规电器60余件。

上一条:我院2017级本科学生寝室文化节圆满结束 下一条:院长田宇率队前往浙江、上海考察就业实习基地并看望我院校友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商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商学院办公室 电话:0743-8564491 传真:0743-856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