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商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军训感想:军训其实是美好的回忆
2017年09月15日 09:35 作者:学工办 审核:sxy

并肩兮携手,排阵兮对歌

九月新学期的操场,仍旧还是青葱的树木环绕,许多的未知和期待将在此发生。此时的吉首,天气仍让我捉摸不定。对这座陌生的城市的新鲜感尚未消退,对即将在此生活一年的老校区还未熟悉。一声“集合”,打破了这种慌张和憧憬。

军训,像是一场交接仪式,由此我们将正式完成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转变。对于军训,我是有敬畏的。“两万五千里,万水千山突破重围去抗日,高举红旗上延安……”这首《人民军队忠于党》生动诠释了红军长征的艰难不易,诠释了革命胜利的艰难。这种敬畏就是由此而来。

身着迷彩站在操场上,心中一股自豪感便像河水东流般俨然冒出。没有多余的修饰性的词语,我们与教练员的见面就是军人之间的会面,仪式感让我们真正的体会到军训的真滋味。

不可否认,军训是辛苦的。在炙热阳光的烘烤下,在沉闷天气的包裹下,汗水从毛孔冒出,打湿了衣服,覆盖住皮肤。我们每天都在坚持着曾经不敢想象的“苦”。我们定义为“苦”,我们却乐于深处其中。军训让我们很快的融入到集体中。我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每一个站在身边的人,都会给以力量。尽管每天都在抱怨很累,抱怨内务太难,又感叹今后再也不会把被子叠的这么好,又感叹我们一起坚持着实是一件快乐且值得回忆的事情。诚如教练员所说的,今后将再也没有一个事情,我们一起携手经历。我将和战友们,坚定的站在我们的战场上,包括未来。再想来,我们的苦也比不上教练员的苦,我们站一分钟,他们站一分钟。我们流一滴汗水,他们流十滴。我们说话清晰,他们嗓子嘶哑。我深觉我们是在一起的,我们在一起为坚持和荣誉奋斗。

军训有苦也有乐。“一二三四”的口号铿锵有力,“团结就是力量”的军歌响彻云霄,“武陵秀、千峰翠”的校歌在光明顶上空高扬。坐在地上放歌的时候,我们更有在军营的气氛。教练员教我们唱,又和我们一起唱。歌声,让我们心情愉悦,让我们充满激情和力量。军歌豪壮,军姿坚挺,我们的敬畏和热情,跨越了重重山海,到达心灵深处。我自诩半个诗人,见山是山,见水是水。可见到军训的阵容,我们一起肩并肩,一起流汗,就好像全世界的小触须挠着昆虫的痒,无数崇高的激昂的情绪向我们涌来。

不久后,我将怀念。斯军训若彩虹,见到方知有。相信军训会成为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惊喜,我们必将它变成我们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磨炼我们的意志,坚硬我们的肩膀,即便眼里有泪,也会心里有光。

请借我一段如莲的时光,借一股九曲泉水荡气回肠,让我把这军训轻轻哼唱。(文/2017级会计二班彭娅)

汗水在挥洒,军训在进行

军训有苦、有辣、有泪、有欢,它让我们懂得了很多,学到了很多。我愿意记住这些军训中的生活,它将是我们生命中的美好回忆。

军训的日子很苦、很累,每天除了训练几乎不会有什么时间,吃饭时间只有十几分钟,所以你不得不蜂拥般的冲到食堂去打饭。但军训就是如此,在这里你就是一位军人,作为军人就得绝对服从命令,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训练,我知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著。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坚毅从容之美,坚定之心,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精品,那么军姿就是美丽。

也是军训让我们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每天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有益于自己。因为有这样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们重十万倍的责任。因为有种生活比我艰苦十万倍。我也应该以军人的姿态展现在别人面前。

军训生活让我们成熟了不少。我们会记住这些天的军训生活让它成为我们生命中最值得怀念的日子,因为时间无法停住它前进的脚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未来正等着我们去开拓,只要我们从过去中得到提高,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让我们一起向逝去的时光说声bye-bye,勇敢地走向前方,去创造新的生活。(文/2017级会计二班杨智茁)

忆,风雨兼程;品,苦辣酸甜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当娇艳的曦晨温暖的抚摸大地的时候,新的一天军训生活又拉开了帷幕。

无聊时在校道上散步,不经意间那整齐有序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心头难免会有点好奇。但当我们近距离的去接触新生,内心又不得不被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深深震撼,震撼于他们顶天而立地的军人风貌,震撼于他们严明的军纪,气宇非凡。作为过来人的我们看到操场上这样一幅有声有色的画卷,平静的心瞬间激情澎湃……

看到有的新生身体不舒服却强忍着站军姿、踢正步、喊口号,接受教官的严格训练。豆大的汗珠湿透了那严整耀眼的迷彩服,看着我们内心都有点心疼,可他们并不在意这些,似乎心中有一种坚不可摧的信念始终支撑着他们。朴素的军装,诉说着军人的高尚;严肃的外表,诉说着军人的坚强;绝对服从命令,诉说着军人纪律的严明。欲与朝阳试比强,烈日晒黑了他们的皮肤,却筑造他们的坚强。军训这一挑战,不!与其说这是一场挑战,还不如说是一场成长的纪念碑。它释放了对家人的依赖,让自立自强成全自己。

他们都说,军训是最好的学习军人优秀品质的渠道。对于参加过军训的同学们来说,或许盛载这份记忆的未必是一个十分精致的宝盒,但它至少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布囊。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开始,一段小插曲,但是,军训中学会的东西将会使他们终身受用。军训不单是为了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在这期间也不仅仅是学到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通过军训这个瞭望塔,我们将能见证军人特色的生涯。虽然军训是辛苦的,但却能用汗和毅力浇灌出的奇葩,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陈奕迅在歌中曾经唱到“也想有一天能驰骋疆场;也想吼一声,让天地震荡”。当看着那一个个充满青春活力穿着迷彩服的新生们,听着后面响亮的“一二三四……”和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我相信,明天会更好!(文/军训宣传工作组宋润溢)

上一条:我院开展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及校园安全教育 下一条:集合了:我院2017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拉开序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商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商学院办公室 电话:0743-8564491 传真:0743-856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