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商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及校园安全教育
2017年09月15日 09:46 作者:学工办 审核:sxy

为了使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增加心理健康认识,提升自我安全意识,我院在学校军训工作的部署安排之下,开展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及校园安全教育。

12日晚,在大田湾校区小礼堂,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孟娟老师为我院320名新生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孟老师以“什么是大学”“大学是什么”引入讲座。接着,她从“心理健康”的标准来分析当代大学生面临的主要心理问题,引导同学们正确科学地认识心理问题。孟老师通过案例,阐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新生分享了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解决方法,特别是如何正确的处理自己的人际关系。

13日上午,砂子坳派出所刘警官到大田湾校区田径场为我院新生做安全宣讲。宣讲以学校保卫处编写的《校园安全常见案例与预防知识读本》和吉首公安编写的《防范虚假信息诈骗宣传册》为依据,以网络诈骗、不良网贷等方面的知识学习为重点。刘警官为同学们讲了12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以生动的讲解向同学们阐释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和掌握校园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告诫学生不要参与不良网贷,严防网络诈骗,提升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教育活动现场同学们专心听讲,态度端正,效果突出。据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和保卫处专门为新生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和校园安全相关的资料和读本。学院今后还将采取各类形式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新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上一条:吉首大学商学院军训侧记——军训进行时,训练场上展青春 下一条:军训感想:军训其实是美好的回忆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商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商学院办公室 电话:0743-8564491 传真:0743-856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