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县人社局: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脱贫劳力稳岗就业

时间:2021年03月09日浏览:[]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脱贫劳力是否稳岗就业,扶贫车间是否发挥作用,一直都是人社部门的牵挂。3月初,石门县人社局主动谋划,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县内各扶贫车间全面了解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情况。


5fb7f65926d3460db2e890f0597b2124.Jpeg

工作人员在扶贫车间调研走访


通过调研走访,县内扶贫车间陆续复工复产,脱贫劳动力返岗率达到95%以上,茶叶采摘加工、蔬菜种植、柑橘培管等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其中,湖南鑫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喜迁新址,生产生活环境有很大改善,产品供不应求,用工形势良好,去年吸纳的17名脱贫劳力现已全部返岗且新增8人就业,员工待遇明显好于去年;石门县达韵电子有限公司去年吸纳的15名人员均已全部返岗复工且签订劳动合同,月工资均可达3800元以上。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扶贫车间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工作,助力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增收致富。

近年来,石门县人社局累计开发建设近100家扶贫车间,吸纳1000多名脱贫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月工资均可达三千元左右。下一步,石门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对就业扶贫车间的开发建设与管理,加强调度、优质服务、有力推动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下一条:【新化县】就业扶贫保洁员特设岗位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