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上半年怀化市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时间:2020年08月04日浏览:[]


●新引进项目88个,总投资为566.59亿元

●到位省外境内资金194.8亿元,同比增长17.3%

7月29日,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新引进项目88个、总投资为566.59亿元,其中500强企业项目7个、总投资59亿元;到位省外境内资金194.8亿元,同比增长17.3%;实际利用外资4130万元,同比增长14%,完成年任务的57.4%,增速、完成进度均排名全省第3位。

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以机制创新为动力,广泛开展上门招商、节会招商,创新推进大数据招商、产业链招商和驻点招商。我市及时发布《致企业家朋友的告知书》,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制定《怀化市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和《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方案》。成功组织举办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怀化优势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等系列招商活动,签约引进了一批重点项目。对重大招商项目定期调度,推动项目建设,切实提高重大招商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截至6月底,2019年度怀化34个省级重大活动签约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分别为82.4%、79.4%、22.4%。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组织筹备好怀商大会、健博会、“厦洽会”等重点招商活动,新签约引进一批重大产业招商项目。强化小分队招商,加强与长三角、粤港澳等区域的紧密协作,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强对重点招商项目跟进帮扶,加大对2020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等活动签约引进项目的协调推动力度,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此外,还将出台《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 《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方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实效。

上一条:【湘西】湘西州供销物流园项目招商公告 下一条:【怀化】前5月怀化市招商引资到位省外境内资金162.4亿元 在全省各市州中增幅排名第4、进度排名第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