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我县召开电商扶贫表彰暨农村电商培训会

时间:2021年03月19日浏览:[]


3月18日,我县召开电商扶贫表彰暨农村电商培训会。市商务局调研员曾晓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佑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建华,副县长毛超林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县着眼“六县”建设战略目标,加强电子商务快县建设,把做实电商扶贫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的重要举措,紧紧抓住“人才培育、产业打造、资源链接、精准对接”四个关键因素,为贫困群众量身制定电商脱贫方案,进一步拓宽了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

会上,欧阳佑春向受到表彰的优秀电商企业、优秀服务站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洞口、支持洞口电子商务发展,不断做实做强农村电子商务,通过建设电商平台、培训电商人才、建设农村网点、开展直播带货等措施,推动农业农村新经济业态蓬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毛超林指出,要清醒认识我县电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精心谋划我县电商今后发展的重点。全县电商发展的践行者和领头人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为洞口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建华宣读了表彰全县8个优秀电商企业、25个优秀服务站和15名先进个人文件,并同曾晓鸣、欧阳佑春、毛超林等领导一起,为受表彰的优秀企业、服务站和先进个人颁了奖。

当天下午,县商务局还邀请电商能人吴轩、唐学东、杨群分别以《农产品上行功能板块》、《农业种植技能培训》、《如何以赛代奖推动发展》为题为参训人员授了课。

下一条:精准扶贫,三湘壮歌——湖南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