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商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2018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之友情篇:朋友,我们不说再见
2018年06月14日 15:55 作者:周金阳 审核:sxy

  编者按:斗转星移,花开花落,又一个季节在轮回,炎炎盛夏流的不只是汗水,还有那不舍的泪。青春成就着最宝贵的友情,友情诉说着最美好的青春,纵使年华逝去、宴席将散、分道扬镳,但深情永存、愈久弥香!

                                                    朋友一生一起走

   毕业这天,体育馆外挤满了一群穿着学士服的人,这些毕业生都在和自己的朋友合照,留下青春的回忆。其中,有几个人笑得特别开心,格外的吸引人。她们就是14会计二班的喻玉艳、刘萃和滕京姗。从采访和照片上,就能感受到她们的关系非常好,经过采访得知,三人在平常相处中也是互相鼓励、互相学习,收获良多,交情颇深。采访时,她们胸有成竹地说:“毕业后我觉得前途将会一片美好,从吉大出发,又将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会一直牢记‘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不忘初心!也希望身边的朋友们都能工作顺利,前途光明!”

   

   14会计五班的柳叶深情地回忆了与朋友们相处的时光,磕磕撞撞一路走来,无论是风是雨,朋友们始终不离不弃,与她共渡难关。她也表达了她的心愿:“希望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毕业之前她们是同甘苦共患难的好朋友、毕业后也依旧会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知心人。虽然只有短短四年的交往,却造就了她们一生一世的友情。

                                                   依依不舍那份情

   时光如梭,四年前与朋友们穿着迷彩服入学,四年后与朋友们身着学士服毕业,时间太快,快得让人还没做好心理准备,还没做好离别的准备。14会计二班的邓蹇表示:“太快了,一切都来得太快了。每年送学长学姐都会想象自己毕业的情景,无数次的想象和演练中都没办法抵挡真正来临的今天。”于他而言,在四年里收获的不只是友情,还有爱情。这天,他与心爱的女生相视而望,眼神里充满留恋,含情脉脉,十分不舍。谈到离别,他不由得说到:“所谓诗酒趁年华,但是一杯又一杯下肚的酒都无法表达尽对四年感情的思念和释怀,我感谢四年中遇到的每一位师长、朋友,是你们成就了我四年的每一份精彩。我爱吉大,我爱商学院。商学院,漂亮!”对于未来,他表示会做最好的自己,同时,他也希望他身边的所有人都能活的更加精彩。

   14经济一班的吴健彪终于迎来了毕业这天,他曾期盼毕业,如今却舍不得毕业,他说假如光阴能够倒流,他会再与室友们在宿舍睡一晚,再去教室与同学们上一节课,再将学校食堂的美食吃个遍,再去风雨湖畔散散步……他向给他带来无尽快乐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希望他的朋友们能在爱情与事业上双丰收!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尽他们对朋友的不舍,唯有送上简单而真心的祝福,愿彼此往后过得更好!

                                                  看明朝,薪传八方

   在体育馆的两侧,还坐满了许多身着正装的学弟学妹们,他们一同来见证与欢送学长学姐们毕业,同时也想象着今后他们毕业的场景。历史的接力棒将会一级又一级地传下去,毕业生的使命是在校外传承商院精神,为母校争光,为商院争光!我们的使命,是在校内,为吉大、为商院创造新的辉煌,谱写新的篇章!15会计二班的李凌瀚向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表示祝贺,他说一年后的今天,他也会像学长学姐们一样登上学位授予仪式台。他表示,在最后一年里,他会以学长学姐们为学习的榜样,更加努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做一名合格的毕业生。他还祝愿学长学姐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15会计二班的肖平贵面带微笑着说,在与学长学姐们三年的亲切接触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一定会传承学长学姐们优秀的精神,在最后一年里取得更多新成就。他向帮助过和鼓励过他的学长学姐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情不自禁地喊出“商学院,漂亮!”

   

上一条: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之老师篇:谆谆教诲是学时,殷殷祝福致未来 下一条:我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商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商学院办公室 电话:0743-8564491 传真:0743-856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