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商学院>>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吉首大学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通知
2022年03月07日 08:31 作者:吉首大学商学院管理实践创新与竞赛工作室 审核:丁建军

一、赛事介绍

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已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最新发布的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已持续举办八届,赛事侧重于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初创企业运营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通过学科竞赛能够检验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大学生科技竞赛对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活动每年吸引近三十万大学生和两千多名相关教师积极参与竞赛、论坛和研讨活动,有效提升了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促进了校际间创新创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的深化与完善。

二、竞赛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吉首大学教务处主办,吉首大学商学院及吉首大学管理实践创新与竞赛工作室承办。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四、竞赛内容

本赛事包含“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活动)和创业营销专项活动(以下简称专项活动)两个赛道。

创业综合模拟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活动平台,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一行业的公司,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市场竞争。该项目得分由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

专项活动采用《营销之道》软件作为活动平台,全程模拟营销实战,通过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市场竞争。该项目得分由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

五、参赛安排

1.由学生自行组队及报名,314日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41日下午3:00

2.参赛学生填写参赛报名表(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分别填写两个赛事报名表,见附件12)发至邮箱1851646813@qq.com,并加QQ群785694799

3.正式比赛时间于423日至424日上午9:00至12:00或下午1400至18:00竞赛时间具体由工作室决定。

4. 竞赛方式:线方式。

5. 其他具体事项请关注竞赛群内通知。

六、奖项设置

设置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6名(主赛道、专项赛各3名,并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省赛),二等奖按参赛队伍总数的40%设立,三等奖按参赛队伍总数的60%设立,对获奖学生颁发吉首大学第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获奖证书。



                                                         吉首大学商学院管理实践创新与竞赛工作室

                                                           202237


上一条:吉首大学商学院研究生调剂系统开放时间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举办吉首大学第三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商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商学院办公室 电话:0743-8564491 传真:0743-856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