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教育>>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3年10月30日 10:44 作者:王泳兴、苟才益 审核:宋洁

10月30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完美收官。我院学子再创佳绩,推荐参赛的2项作品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本届大赛于2022年10月份启动,我院有多个师生团队的作品参赛,经过院赛、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最终有2项作品晋级国赛。自5月底被推荐至国赛后,两支参赛团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在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关心下,对文本、汇报内容进行了更加细致地打磨,多次进行模拟答辩。在国赛终审决赛答辩现场,面对来自全国800多支优秀团队的挑战,成员们临危不惧、沉着应对,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李琼、唐琪、李湘玲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从脆弱到保障:新就业形态人员参加失业保险意愿的影响因素研究——基于6省6市州1268名从业者的调研》获主体赛道全国二等奖,唐琪、李琼、李付坤老师指导的《那人·那绿·那梦——基于湘西州300位退役军人访谈实录》获红色专项全国三等奖。

“挑战杯”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经过30余年的发展,“挑战杯”竞赛成为面向广大青年学子的实践平台、培养青年学生科学精神的第二课堂、提升青年学生协作能力和集体观念的有形载体,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2023年“挑战杯”比赛开赛以来,我院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从院赛、校赛、省赛再到国赛,学院学生参加人数占到全院学生人数的82.83%,全院老师更是全员参与到此次赛事指导工作中,实现了“全院参与、全员参与”。在全体同学与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此次大赛中收获颇丰,共计获得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多年来,学院紧紧围绕《职业经理人综合素质养成计划》,不断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也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尤其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坚持创新创业创优育人。近年来,学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大赛、湖南省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大赛、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各级各类国家级、省级竞赛活动获一等奖10余项、二等奖和三等奖20余项。这些成绩的获得充分彰显了我院“立德树人”“综合育人”的办学特色,也充分展示了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成效。


下一条:学院学生团队在湖南省第十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商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商学院办公室 电话:0743-8564491 传真:0743-856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