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商学院>>院务公开>>正文
吉首大学商学院本科双学位(工商管理、会计学)招生简章(2017年度)
2017年01月06日 16:30 作者:王泳兴 审核:sxy

吉首大学商学院本科双学位(工商管理、会计学)招生简章

一、什么是“辅修双学位”

辅修双学位指的是第二学位(即二学历)教育,即学生本科专业毕业获得学位后,通过第二学位招生考试录取,完成规定学业取得的学历和学位证书。学校开设的辅修专业和双学士学位有别于第二学位(即二学历),是对成绩突出、学有余力的在校本科生较好完成主修专业学习任务的前提下辅修其他专业采取的一种培养模式,扩大和拓宽学生知识面,提高毕业就业的竞争能力,学生完成辅修专业规定的学分且达到学位授予要求,学校将根据上级有关政策颁发辅修专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学校毕业时统一为辅修学生在学信网进行辅修专业证书注册和在学位备案系统进行辅修双学士学位注册。双学士学位在学生就业时会得到企业和社会的认可,但不能用作双学历或二学历参加国家规定的考试的学历证书进行认定。

二、报名条件

我校2015级管理学门类以外专业的全日制本科学生,且已修读完第一学年主修专业课程学分,成绩全部合格,学有余力,身体健康,符合辅修专业对学生知识、能力的特殊要求。

三、报名程序

1、申请修读双学位的同学在学校教务处网页(http://jwc.jsu.edu.cn/)下载并填报《吉首大学辅修专业(双学位)申请表》,经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后,交商学院教务办。报名结束后汇总名单由教务处反馈所在学院,确定双学士学位开办专业。

2、申请修读双学位的学生必须认真阅读《吉首大学辅修专业与双学士学位管理办法》,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考虑是否修读。

四、开设的主要课程

()学科基础课

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原理。

()专业课

1、工商管理

专业必修课:市场营销学、经济法、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生产运营管理、战略管理。

专业选修课:证券投资、物流管理、现代质量管理、数据统计与分析、企业经营决策模拟、广告学、电子商务、国际企业管理、管理思想史(任选4门课程)。

2、会计学

专业必修课: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税法、审计、会计信息系统。

专业选修课:资产评估、非盈利组织会计、战略管理、会计制度设计、财务分析、内部控制、纳税筹划、会计法规与职业道德(任选3门课程)。

五、教学安排

1、教学要求与主修专业相同,按照教学大纲进行教学与考试。

2、最后一学期撰写毕业论文

3、其它事项根据商学院双学位培养方案实施。

六、学位证书发放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四年制普通本科学生4年内、五年制普通本科学生5年内)修满双学位课程计划规定的学分,补考或重修通过的课程累计不超过10学分,完成毕业论文及答辩,经审核合格后,颁发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七、收费标准

修读双学位的学生按照70元/学分的标准缴费,凭财务收据到商学院办理注册及安排上课。

八、报名地点及联系人

咨询及报名地点:商学院办公室

联系人:胡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074385644918564580

上一条:吉首大学商学院2017届省、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吉首大学2016年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商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商学院办公室 电话:0743-8564491 传真:0743-856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