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商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2019年度推免学生专访二 丁慧敏:坚持就是胜利
2019年01月03日 15:53 作者:邵雨荷、杨佳宁 审核:sxy

丁慧敏,我院2015级会计二班研究生推免资格获得者,曾获全国第八届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2017年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南勋感恩奖学金、2016、2017、2018年度吉首大学一等奖学金、湖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吉首大学第六届富民杯ERP挑战大赛一等奖、吉首大学第一届企业价值创造大赛一等奖,多次被评为吉首大学三好学生、被评为商学院灯塔学子—经济管理之子,主持过两项课题,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担任过班级学习委员,被推免为湖南大学研究生。

编者按:风雨湖畔有一位赏景追梦的女子,水面倒映着她的身姿,月光洒在她的发髻上,柳枝轻拂着她的脸颊,她的芳名为丁慧敏。她从来不是人们口中的书呆子,她不仅有足够优异的学习成绩,而且有丰富的课外活动经历。她就像沙漠中坚韧的白杨,努力扎根,坚强生长,用毅力诠释着青春的颜色。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光阴几度秋凉,每一程山水,每种际遇都是人生原本的模样。人生就像一场漫长的旅行,许多人在这途中领略各种风景,却在这走走停停的过程中,眼花缭乱,丢掉了初心。就像纪伯伦说的:“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我们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

在这患得患失的追梦途中,有人迷失在自己的雨季里,而丁慧敏依然向往着心中的彩虹。在别人低头去捡地上六便士的时候,她却抬头仰望璀璨的星空。她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的初心,从确定要读研究生开始,她就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有人说考研比高考更可怕,因为高考是所有人陪着你战斗,考研是少数人在孤独奋战。在准备考研的途中,有很多人放弃了,而丁慧敏却没有放弃,她每天都会完成与图书馆的约定,无论寒冬酷暑、雷鸣电闪,她都不会停止去与自习室邂逅的步伐。户外早已灯光点点,夜渐深、人渐静,她方合上书页,满载知识而归。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她最终以优异的成绩与良好的综合能力在芸芸学子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学校、学院领导与老师们一致的充分肯定,获得了湖南大学研究生的推免资格,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她从未舍弃自己的初心。

只有不忘初心,方得善始善终。如今在这纷纷扰扰的世界中,社会物欲横流,浮华的事物越来越多。正因如此,能洗去浮华,坚守本真,不忘初心就显得格外可贵。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每个人心里都会有迷茫、犹豫、孤独的时刻,有时这些感受就像一头凶猛的野兽,在吞噬着我们的希望,在考验我们的意志。她曾经与迷茫、孤独为伴,并带着它们在黑夜里摸索前行,她虽曾怀疑过,痛苦过,但从未止步过。

成功的花朵,人们常常惊羡它绽放时的明艳。然而,在生长过程中的小芽,却被路人忽视和不屑。丁慧敏就像刘禹锡所说的那样“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流着别人看不到的汗水和泪水,丁慧敏也遭受过别人的轻视与冷淡,但心底的信念,推动着她继续前行,去寻找那最美丽的晨曦。她用三年的时间,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小心翼翼地捧着心底的那簇带着读研梦想的小火苗,不让它熄灭,等到第四年这火苗终于绽放成了炫目的烟火,让她如愿以偿,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

现在丁慧敏的寝室除了她,已经人去楼空。室友准备考研的在积极备考,准备考公务员的在抓紧学习,准备工作的在四处面试。现在的她相对于很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显得轻松许多,那是因为她上半年都在东奔西走,外出面试、日夜操劳。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一把普通的剑,经过烈火的锤炼,沾满了无数牺牲的血汗,已成为叱咤风云的利刃。现在已经可以无忧无虑休息的丁慧敏却并没有放松自己,她仍然在努力,她会将她的空闲时间花在图书馆看书,也会预习一下以后研究生要学习的内容。她有着更高的追求,所以她从来没有停止过奔跑的的脚步。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丁慧敏表示,在读完研究生后,可能会继续深造攻读博士。一个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人,会永远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会一直用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每个人都要学会感恩,因为感恩是一种美德。哪怕是一颗微不足道的小草,也能将自己的株躯化成肥料回馈大地;哪怕一只毫不起眼的鸟儿,也能在枝头唱出悦耳动听的歌曲回馈自然。一个人只有知道感恩,才会有足够的力量支撑他前行。

丁慧敏表示,在读完研究生和博士后可能会回到自己的母校吉首大学任教。在这个现实的世界里,越来越多的人信奉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的定理,慢慢地失去了感恩的心,其实感恩就像一场修行,在感恩别人的同时也在完善自己。丁慧敏深刻地理解到了“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中“报”字的内涵,也正是因为她知恩图报才会使自己更有目标感,也正是这种目标感在一直推动着她前行。你若待我春风十里,我便报以千里秋实。吉首大学培育了丁慧敏,在她学有所成之时,她也会考虑回来为自己的母校尽一份绵薄之力。

除了对母校怀有无比的感激外,她对身边的老师与朋友也非常感激。她说:“感谢一路支持我、鼓励我的老师们,在主持课题与写学术论文中,给了我很多重要的指导;感谢三年来帮助过我,给过我安慰的朋友们,我的许多成就,都是与同学们共同合作完成的。”

不知感恩的人,在人格上是不健全的,在未来也难以取得成功。优秀的丁慧敏,不仅学习能力强,还具有良好地感恩品德,值得大家学习。

时间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别轻易喊累,也别随便放弃,每个人都可以比此刻的自己更努力一点,在长夜里痛哭过后,又迎着朝阳出发,坚持到底,就能抵达美好的远方。

学姐寄语:不要在本该努力的年纪选择安逸,那些现在逃避的苦,你以后都会吃回来的。要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然以后的简历会很空,没什么可写。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不要放弃。成绩真的很重要,要好好学习,没事多去去图书馆看看书。其实每个人在大一的时候都会不知所措,但到了大三你就会发现大家都会自发地去图书馆,因为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目标,并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很多苦都不会白吃的,它总会给你相应的回报。

上一条:2019年度推免学生专访三 曾红莲:任时光荏苒,后会终有期 下一条:2019年度推免学生专访一 王清:青春若在,信仰不灭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商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商学院办公室 电话:0743-8564491 传真:0743-856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