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商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商学院2018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之幕后篇:前路漫漫,携手共行
2018年12月26日 15:29 作者:邵雨荷、李桥桥 审核:sxy

编者按: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学院盛大的表彰大会也早已准备就绪,这场精彩的晚会引人入胜,像一杯浓香咖啡,一口下去,振奋精神,给人无限的回味。晚会的每一个节目都散发着其独特的魅力。但在这些精彩的背后,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不论是表演者还是工作人员都十分用心且努力。

心之所向,一往无前

“当结束时听到那些掌声,感觉自己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开场舞表演者18级会计二班的姚岚说道“虽然训练辛苦,但是能为学院这次表彰大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感觉都是值得的。”开场舞的训练从来就不轻松,虽然看起来有许多人在一起跳,但在训练时她们都是分组训练,学长学姐们纠正动作始终都是一丝不苟,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会有如此精彩的开场舞。当笔者及她为什么训练很苦很累还要坚持时,她说因为她热爱商学院,仿佛是怕笔者不太相信,她又加了一句“真的,因为我热爱商学院。”

是啊,青春年华本该疯狂,遇到自己喜欢的事就该努力去做,韶华易逝,不等到自己白发苍苍后悔青春也正是因为我们敢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去拼去闯去追求,才有了其独特的颜色和味道。永远都要相信“心之所向,便是最好”我们也应该为了心中的目标而勇往直前。

不辞辛劳,甘之如饴

其实我们都明白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有些人的付出没有回报或者说他们不求回报。我们采访了18级国贸班的李明昊,他身为表彰大会工作人员十分辛苦,他需要维持秩序,分发荧光棒,还有许多的琐事杂务。当问及为什么要来服务时,他说自己当初加入学生会就想为大家服务,布置这些也是他作为一名学生会成员份内的职责,在服务大家的同时也可以锻炼自己,让自己积累经验。他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是由一件件的小事积累起来的,大丈夫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当看到自己参与布置的现场十分井然有序时他的内心充满了自豪。

龚自珍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们身边总会有这么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他们不求回报,他们相信予人玫瑰手余香,他们相信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他们像月亮一样把光明留给世间,却把黑斑留给自己。有很多人嘲笑他们傻,却不知大智若愚,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我们的世界才会如此温暖而可爱。

爱我所爱,坚持不懈

“其实挺舍不得大家的,感谢大家一路的陪伴。”17级工商管理一班的张彩凤说道。她的级舞队从初赛到决赛,再到学生表彰大会的舞台,付出了很多刚开始只是本着好玩的态度后来这种态度慢慢的上升到班级荣誉感听到自己班的同学给他们鼓掌时,她内心有一种无以言表的喜悦与满足。一个人为别人做事最好的状态就是,我做的你都懂。表彰大会时天气比较冷,但是为了跳交谊舞,她只能穿上一条薄薄的裙子。在接受我们采访时她正在为自己跳错动作而苦恼,但她仍然欣然接受了采访。她说“我们在一起训练了近一个月,现在大赛结束了感觉好突然,挺舍不得舞伴们的,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们一起练舞,背后承受的压力和艰辛一定数不胜数,最后获得佳绩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回报。张彩凤说:“当听到那些热烈的掌声后就觉得自己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当一个人心中有了自己的事物时,他就会为了这些变得勇敢坚强。张彩凤在强烈的班级荣誉感下,为班级舞队发挥了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冬去春来,时光荏苒。在新年到来之际,我们都该用自己最好的姿态去迎接新的一年。也许在过去的2018中我们经历了许多痛苦辛酸的时刻,但我们要相信,那些糟糕的事情都已成为过去,这世界仍然美丽可爱。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8年“暖冬行动”生活物资发放仪式 下一条:我院第三届交谊舞大赛决赛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商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商学院办公室 电话:0743-8564491 传真:0743-856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