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商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之家长篇:谢谢你们陪伴我们成长
2018年06月14日 16:09 作者:刘思琪 审核:sxy

   编者按: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正如歌中唱的那样我们在成长,父母在老去。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有很多毕业生家长满含深情的看着自己的孩子从校长手里接过毕业证书,全是自豪和喜悦。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我们不是十全十美之人,但感谢你们的无私包容和鼓励谢谢你们陪伴我们成长

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

   孩子总是在似乎一瞬间的时间就长大,从儿时“魔鬼的步伐”到如今一步步铿锵有力,父母一直是守护着我们的勇士。如今,已经长大我们摇身一变,成为父母的依靠,为父母护航。

   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之际,有一对父母痴痴的望着女儿所在的方向,他们便是2014级营销一班田宇同学家长。他们表示非常高兴今天参加孩子的学位授予仪式,在毕业之际,很感谢学校对自己孩子的培养,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对学校的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但大学四年也有着遗憾,很可惜自己的孩子还差几分便能考取研究生。但这并不代表着失败,人都有着老天的安排,顺其自然,希望孩子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

   在困难的人生路上,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亲情是最真诚的陪伴,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指引我们成功到达目标。

有爸妈的地方才是家

   父母或许不善言辞,笨拙的话语可能给我们多管闲事的错觉,但假如我们学得了一丝一毫的好脾气,假如我们学得了一点点待人接物的和气,假如我们宽恕人,体谅人我们都得感谢我们的父母。

采访田宇家长的时候,看到左侧一位家长对着前方的毕业生们微笑。经了解,她是2014级会计班梁凯旋同学的母亲。大概是因为母性柔软,她说道一想到当初初来吉大,一直生活在父母照顾下的孩子即将离开家乡去远方求学,担心他能不能好好的照顾自己,内心对不舍与失落让其休缓了很久很久。然而今天看到自己的孩子站在台上接过学位证书时内心感慨万千,从咿呀学语长大成人,一步一步见证着他的成长。只希望他能继续秉持着奋斗的初心,持续的去努力去拼搏,不负韶华。也希望他能知道无论多累,总有个家等着他。

我们永远都是父母最大的牵挂

我们在不断改变,而父母依旧如初时般牵挂。笔着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采访毕业生家长时,许多父母禁不住脸红“我不太会说话,我只知道我的孩子很棒,我很爱他”在场一位母亲如此说到。但不仅是这位母亲,血浓于水,我们在父母心中都是如此。亲情是什么她是思念起始,但,又没有终点,是一种对家的留恋,一种对团圆的渴望。当我们踏上人生的征途,无论离家多远,不变的永远都是父母的牵挂。父母大概就是这种矛盾的生物体,既想着我们钱财与名誉兼得,却又望我们留在身边。但门外若无南北路,人间应免别离愁。

   如《论语》所说“父母在,不远游”。我们的梦想很大,未来很好,但要记住,父母,是一生的牵挂。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18年毕业生、肄业生考研、考银行、考公务员“三考”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之老师篇:谆谆教诲是学时,殷殷祝福致未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商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商学院办公室 电话:0743-8564491 传真:0743-856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