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商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2018届本科毕业生专访十一:邓城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2018年06月08日 09:42 作者:黄龙球 夏庆伟 审核:sxy

邓城,我院2018届会计二班优秀毕业生。多次被学院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吉首大学专业奖学金二等奖南勋感恩奖学金获得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一等奖吉首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二等奖湖南省2018届优秀毕业生等20余项奖项。曾担任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现任班级学习委员。2018年考入中国农业银行佛山分行。

编者按:一个人的眼里是会带着光的,当她渴望着远方的风景时,梦就张开了翅膀。生活之内,她是人们眼中的学霸,图书馆的角落处处都有她伴着书的虔诚背影;生活之外,她是艺术的女儿,弹琴,画画,美不胜收。那么接下来,她想呈现给学弟学妹们一些什么呢?

等风来的“邓追风”

有本书里这样写道:当你不知道想做什么时,那就做自己应该做的。

初入校园,许多人懵懵懂懂,入社团,加学生会,哪儿人多就往哪里转悠。这样的她们,如同仰望广袤星空,大片大片的光明璀璨摆在眼前让人心动不已,教人乱花迷眼,心神游荡,竟没了个选择。可她好像有点不太一样,她仿佛知道自己冥冥之中要些什么,便一点一滴的开始积累,缓缓地沉浸到了学习里头。那个时候老校图书馆还没有翻新,离她宿舍很近,一大早,顶着鸟语,掬着花香,她迈入图书馆,在一排一排的书籍中开始了思想的徒步远行。回望大一,许多人是白茫茫的一片干净,而她,已经过了初会和四级。那些腾出的时间,她用来思考人生的走向,去寻找梦想的方向。

后来,她认为大学除了学习,应该还有其他部分,就像水果拼盘,搭配合理,更加惹人喜爱。所以她参加了学生会,并成为了宣传部的一员。与此同时,她还进了我院大文科工作室工作。因为现在她意识到:生活,由许多成分掺杂其中,学习对她来说是药性最佳的一味,可是阅历、经验、人际等重要部分,与学习相辅相成,更能焕发蜕变的劲头。

我院有一句长谈的老话,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她也是这么想的,人生的色彩应该是多样化的,有拼搏和奋斗,有挫折和难关,逆流而上,搏击长空,快意人生,然后再是细水长流。

不留名的“邓雷锋”

她是风吹花香的细致入微,在流金岁月,悄然而至。

迎新,一去就是两年。夏日炎炎,她总是能在我院刚来的孩子们需要的地方出现,也许是笑着指明方向,也许是搭把手提个行李……这些看上去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还有前一天晚上制作出来海报,就那样安安静静的摆在那里,不收束,不张扬,却是如同一针一线的绵绵情意。她说宣传部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在默默里耕耘,在黑夜里起舞。她感到很开心的是在里面遇见了一群十分可爱的人,背靠背,心连心,在最苦最累的时候,都生长开令人安定的弧线。

也许正是这种低调踏实,肯干实事的的品质,让人从心底接纳了她,愈是觉得她可亲可贵。如今,她在佛山工作的同时,热衷于参加公益活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她没有参加正规的志愿者机构,但是一旦志愿工作需要人手,她就会立马出动。当一名幕后工作者,是没有掌声和鲜花的,但是她始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内心的丰收富裕,是在过程本身中享受到的帮助她人的快乐。就像《摆渡人》里面的魂灵守护者,做着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放任别人不愿意放的名。

翻阅邓城这本书,微薄,可真正静下心来,读到的便是句句的余味悠长,口鼻生香。

谈经验的“邓学霸”

人生有许多的分岔路口,人一旦前行,命运的齿轮便开始转动,牵一发而动全身,开始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生的轨迹,或多或少。

她和很多人一样,面临着相同的抉择,考研还是工作?但没过多久,她便下定了决心,扎进考银行里头,最终实现了心愿。说到这时,她说很感激自己的母亲,因为母亲是一个前瞻性很强的人,对她考银行表示了大力支持,给了她一剂定心丸,让她没有了后顾之忧。同时,她还提到了朋友的珍惜可贵。因为在这段时间,她还面临着学生会、工作室的巨大压力,但朋友们给了她一把伞,替她遮住了倾盆洒落的无助。她们为她分担压力,安慰她,开导她,让她继续坚定不移的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最终完成目标。回过头来的她,也因此有了如此多的感慨与感激。

谈到经验,她首先提倡找对学习方法。拿她当例子,有的人喜欢视频学习法,可是这搁她身上就不一定成立了。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对她来说,那是一种低效率的学习方法,还不如看书,既是乐趣,又是一种享受,翻上个三五遍都没有问题。她很希望后来的学弟学妹能摸索出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事半功倍,学习起来有动力,更是妙趣横生。最后她还谈到一点:认真学,用心学,只要肯努力,一定会有回报。

考入银行后,她并没有停止学习。如上文提到的,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她也希望自己能在这条路上,越走越好,最终收获所有的幸福与美满。

学姐寄语:

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做自己想做的,别让自己后悔,别让青春留下遗憾。

上一条:2018届本科毕业生专访十二:毛悦 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下一条:2018届毕业生专访十:马遥 我的一切都来源于我的努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商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商学院办公室 电话:0743-8564491 传真:0743-856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