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商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度学生干部培训班
2017年11月15日 09:37 作者:学通社 审核:sxy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学生干部的管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院于11月10日至12日举办了2017年度学生干部培训班。全体团学会成员和各班班长团支书13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设置了知识讲座、素质拓展和团体辅导、心得汇报等多个环节。

10日晚上,院党委书记黎克双出席开班典礼,他在讲话中指出了组织学生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性和意义,鼓励学生干部积极加强个人修养,学会做人做事,积极创新,开拓进取,学习与工作齐头并进,争做优秀学生干部。

11日上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明老师应邀为学员们做心理健康方面讲座。李明老师结合案例,分析了常见的心理疾病和症状特征,指出学生干部应积极发挥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并帮助解决问题。讲座结束之后,李明老师通过游戏对学员们进行团体辅导,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当中,增进了信任感和团队意识。

11日下午,校团委书记王艳老师和院党委副书记胡锦湘老师应邀为学员们做讲座。王艳老师以《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大学生干部如何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做思想引领工作、思想引领工作做什么、怎么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引导学生干部树立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化自身建设,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胡锦湘老师以《学生干部如何用管理思维开展工作》为主题,引导学员们在日常工作中,学会运用管理学的知识,将理论转为实践,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12日上午,辅导员李希聪老师和礼仪专家成巧红老师分别带来公文写作培训和礼仪培训。李希聪老师分别从活动策划总结写作、新闻写作等实用文体进行了培训指导,提出了要求。成红巧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和研究,结合案例,引导学生干部强化自身行为规范,在多场合展示我院学生干部精神风貌和文明素质。

12日下午,唐琪老师带来《团学干部的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引导学员们做好自身时间管理,提高服务意识,结合自身定位做好生涯规划。

   讲座结束之后,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张湘华组织学员代表做心得汇报,学员们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和培训内容,提出了思考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汇报结束之后,张湘华做总结,他指出,学生干部应该加强自身素质建设,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要形成惯性思维,凡事要做的多一些,做的好一些,积极作为,促进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

上一条:学院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首届古诗词配乐诗朗诵大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商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商学院办公室 电话:0743-8564491 传真:0743-8564580